马甲君的小马甲

存放极挑各种文的小粮仓
主号@马甲君

【雷渤】孙雷雷和黄小渤(三)

甜食系列,片段式,日常向,现代AU,竹马竹马,时间线随意
括号数字是年龄

(17+15)校服

“孙红雷!”

清晨,校园,朝阳,鱼贯而入的学生和气急败坏的教导主任。

反戴帽子的孙红雷抄着口袋,试图以最远的距离躲过校门口检查校服的教导主任,可惜他昂首挺胸地做出一副毫不心虚的模样,反而因为这个动作引起了教导主任的注意。而后再一看主任就觉得大早上血压要上升,指着孙红雷喊:“你给我过来!”

孙红雷并不是不心虚,可惜被抓包了还要硬撑:“主任怎么了?我没犯什么事儿啊。”

十七八岁的男孩个头基本长足,老师们看他们都得仰着头,可惜空长了个大人的外壳,心理年龄忽大忽小,这都高二了还整天琢磨乱七八糟的事情。教导主任痛心疾首地感觉自己头顶所剩无几的头发又要掉两根,揪着孙红雷的袖子有点咬牙切齿:“你这校服怎么回事?”

“啊?不是要穿校服吗?我这就是校服啊。”

“你这什么校服!”教导主任扔开了他的袖子,“你夏季校服呢?这谁让你把校服外套给剪了?袖子给剪了后面还又画又撕的,干什么啊你?”

孙红雷的一双小眼睛眨了眨:“我这不是夏季校服丢了,这我拿冬季校服顶上,天儿太热,我给改造一下。”

孙红雷这话是半真半假,学校的校服是夏冬两套,夏季校服是蓝T恤,冬季校服是白底蓝袖运动服。孙红雷嫌那颜色不好看,T恤又软趴趴松塌塌的,显示不出自己的颜值来。这才从高三离开的兄弟那儿淘了件不要的旧校服,自己给袖子撕了穿身上。

“好好的衣服是让你这么糟蹋的吗?”教导主任叉着腰,把他推到宣传栏前,“你给我在这里站着。”

孙红雷撇撇嘴,抄着口袋倚在宣传栏上。这地儿他熟,十天有八天都得在这儿站着,百分之九十都是因为走路还自拍被抓玩手机。站一会儿孙红雷就偏过头去用宣传栏的金属框当镜子拨弄拨弄头发,再整整衣领,简直要被自己的颜值感动了。

他欣赏了一会儿反光里的自己,突然从金属框里看到一个挤眉弄眼朝自己背后做鬼脸的,身子转过来一把就给人揪住了:“黄渤儿!”

 

黄渤明年才高一,却拜孙红雷所赐,早就跟高中部的这帮学长学姐玩得溜熟,哥哥姐姐认了不老少,次次课间去找孙红雷都能嘴里吃着手里拿着口袋里塞着一堆小零食回来。他虽然成绩勉强混个中下游,可一脑袋鬼点子又满身的小才艺,挨到学校里唱歌跳舞的时候连老师说话都要对他温柔几个调的。校服白刺刺的不好看,十四五岁的小年轻正是爱美的时候,别说自己班了,整个年级谁没找黄渤画过校服呢?

孙红雷这件校服就这么来的,凭孙红雷的脾气,不喜欢我就不穿了,一件衣服而已,难道不穿校服就学不了知识了?可黄渤不这么认为,不仅不,他还要斜着眼睛鄙视孙红雷的:“红雷你说你是不是傻?说让你穿校服,又没说你怎么穿,你不就不喜欢这夏天这校服嘛,你穿冬天的不就行了?”

孙红雷架着二郎腿晃脚:“你是说我穿着不好看的,黄渤儿你是不是嫉妒我啊?”

“就你那颜值,我嫉妒嫉妒的来嘛?哎那话怎么说的来着?”黄渤清了清喉咙,“唉呀妈呀这颜值,那是几千年才出一个啊。”[1]

孙红雷喜滋滋地对着镜子得意,黄渤咂吧咂吧冰棒继续:“你说说这颜值,演个什么流氓土匪啊、强盗恶霸啊,不用演,往那里一戳就是了。”[2]

孙红雷这才听明白黄渤这讽刺他呢,手疾眼快地捏住了黄渤的脸颊:“你说什么呢小渤?”

黄渤就仗着嘴皮子利索,跟孙红雷动起手来那是半分胜算都没有,掰了半天也没从孙红雷手里脱出来,张口就去咬他的虎口。孙红雷“哎呀”一声松了手,甩着胳膊瞪眼:“黄渤儿!你怎么咬人呢?能不能做一只文明的秋田犬了!”

“呸呸呸!”黄渤还要假装恶心吐三声口水的,见孙红雷又摩拳擦掌了,暗道两声大人不记牛头梗过,忙撑开了胳膊:“哎红雷红雷,哎呀,你误会啦!我是说你看看你看看,这衣服,我之前也说了,蓝色不好看,是吧,配上您这颜值,太容易让人误会是少年犯了——”黄渤暗损了孙红雷一句,又忙继续,“所以还是冬天的那套校服符合你的身份,你知道,那么端庄、大气,是吧,适合你。”

孙红雷半信半疑的,还真翻箱倒柜把冬天那件校服外套给翻出来了。黄渤把最后两口冰棒啃干净,殷勤地上来给孙红雷整理衣服:“红雷、红雷你看,这剪裁、这设计,再把这领子一竖——你看这气质,堪比汉高祖了,颜太祖,是吧。”

孙红雷被黄渤捧得眉开眼笑,对着镜子看了一会儿黄渤故作殷切的小表情心里挺舒坦,也就没理会到黄渤这还在说他像流氓:“行,这身不错,挺好的挺好的。”黄渤刚松了一口气,孙红雷就又不乐意了:“不行啊小渤。”

“嗯?”

“这太热了,热死了,这么热……我要把袖子给剪了。”

 

孙红雷想归想,却留了个心眼不能剪自己的,要不冬天就没得穿了。找来的校服大晚上才拿到,第二天一早就去找黄渤显摆自己裁掉袖子的校服外套。黄渤正坐在小板凳上喝粥,喝得一脑门都是汗,看着孙红雷严严实实的一件直冒汗。看父母忙着准备去上班顾不到自己,把碗往孙红雷手里一推小声说:“你帮我吃了我给你找个东西去。”

孙红雷喝了黄渤剩下的半碗粥,看到黄渤拿了把小剪刀出来:“黄渤儿你干嘛?”

“小点儿声!”黄渤推了他一把,蹲在他身后咔嚓咔嚓的,“你这不热啊?我给你后面开个口设计一下,保准好看。”

“你行吗?”

“哎呀放心吧雷雷。”黄渤几剪子就给孙红雷把后摆剪成了长长短短的布条,中间三根长的松松编起来,两边的就垂着。编完了还不过瘾,又悄悄从口袋里掏了支马克笔,就着形状给画了只牛头梗上去,耳朵支棱着眼睛眯着,垂下来的正好是小狗的尾巴。

黄渤折腾完了自己无声地笑一回,可不敢跟他一起走,推了推孙红雷:“哎,你不然你趁着现在早没什么人先进学校吧?要不然你这么‘帅’,引起围观了怎么办?”

孙红雷其实有点怀疑的,但看黄渤笑得眼睛亮晶晶的小模样,又碍于人家父母在家,只能哼一声:“黄渤儿你没骗我吧?”

“没有,那哪儿能骗你。”黄渤坐回椅子上装模作样地吃饭,等孙红雷走了才趴在桌子上,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

 

于是孙红雷这套另类的衣服就得了教导主任一顿痛批,孙红雷本人觉得这顿批倒是不痛不痒,只是对黄渤居然敢骗他,这就不能忍了。黄渤趴校门口一看就知道自己犯的坏被抓了,本来想悄悄溜进去的,没想到被孙红雷抓了个现行,语气都软了:“哥你怎么站这儿?哎我先走了不打扰了啊。”

“呸,黄渤儿你好意思说?”孙红雷瞪着眼磨着牙死攥着黄渤,都没注意到黄渤难得喊他一声哥,“你看看你给我弄的,啊,你说你怎么赔吧?”

黄渤眼瞅着主任在旁边,故意提升了点音调:“哎哎哎孙红雷你干嘛,你放开、你放开我!”他去掰孙红雷的手,孙红雷当然不会放:“干嘛?我要找你算账!放开什么放开你也在这儿站着吧你!”

两人吵吵闹闹的,引了不少人侧目。教导主任显然也看到了,吆喝着过来:“干什么你们?孙红雷,放手!”

“主任我帮你抓到了这个……”

“主任我要回去上早自习了。”

“孙红雷你放开。”

黄渤立刻点点头:“就是,孙红雷你放开。”

“黄渤你也老实点。”

孙红雷眉开眼笑:“就是,黄渤儿你老实点!”

这俩教导处的常客吵得教导主任脑袋疼:“孙红雷你先放手——干嘛呢在校门口打打闹闹,学校是你们打架的地方吗?是学习的地方。你不尊重校服就是不尊重学校,不尊重学校就是不尊重知识,现在还要欺负同学。”

这串话孙红雷早听熟了:“主任,这校服不是我剪的,是小渤剪的,是他不尊重知识。”

“你让我剪的啊,你不让我剪我怎么能剪?”

“放屁!我让你剪成这样了吗?你看看你给我画的这啥啊这?”

“那你衣服你不看好了,你真不乐意干嘛现在才给我说。”

“我让你给我画这样了吗?还给我画个这、这牛头梗你想干嘛啊你个秋田犬?”

“你这自己承认的我可什么都没说,自己承认的还赖我。”

“闭嘴!”

两人一人一句站在校门口吵起来了,教导主任听得脑袋直发涨,最后大喝一声捏住了黄渤的胳膊:“黄渤你也给我站这里!”

“哎?”黄渤的眼睛眨了眨,看向教导主任的时候垂下眼特别无辜。

孙红雷咧开嘴:“对对对,就让他一起站,主任你真是英明。”

“哎主任主任,真的是孙红雷让我剪我才剪的。”

“你行了啊黄渤!”孙红雷生怕主任再变主意,一把托住黄渤的脸把自己的凑过去,“主任你看看我们俩的脸,你看我们这眼神,你说你相信谁?”

“我啊——我谁都不信!给我在这儿站好!”

教导主任背着手踱开了,黄渤见他走了,在孙红雷的肩膀上拍一下,压低了声音:“你干嘛啊你?”

孙红雷肯定要打回来,还要打两下:“你干嘛就我干嘛了?”

黄渤不服气他多拍一下,就再拍回去:“你干嘛害我被罚在这里?”

孙红雷怎么可能被别人拍,于是又拍回去:“哥还不是被你害的。”

两人并排站着,你打我一下我拍你一下地闹着,教导主任一眼瞪过来:“老实点好好站着!”

宣传栏前的孙红雷和黄渤一个看天一个看地,老实地站住不说话了。

太阳升起来,知了也叫了起来。

--------------------------

[1][2]化自陈佩斯老师小品《主角与配角》

评论(2)
热度(29)

© 马甲君的小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