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君的小马甲

存放极挑各种文的小粮仓
主号@马甲君

【雷渤】孙雷雷和黄小渤(二)

甜食系列,片段式,日常向,现代AU,竹马竹马,时间线随意
括号数字是年龄
梗来自鸽子的图

https://1957cg.lofter.com/post/3b81b0_10cdbfdb
(7+5) 冰糕

孙红雷兴冲冲地往院里跑,手里的冰糕滴滴答答地落在他的脚背上,他觉得凉了,就停下来嗦一口。

 “黄渤儿!”等孙红雷跑到了黄渤家的窗户外,敲着玻璃扯开嗓子喊,“小渤、小渤,我给你带东西来了。” 

黄渤踩着凳子爬上了桌子,哗地拉上了窗帘,转过身坐在桌子上抱着胳膊。 

孙红雷才不是那么容易放弃的,男子汉不认输。他抹一把脑袋上的汗,继续不屈不挠地敲着窗:“小渤,小渤我给你带了冰糕,好吃,真好吃的。” 

知了一直叫着,孙红雷也一直叫着。

电风扇呼呼地把他的小短毛撩的一扬一扬的,黄渤背对着窗户一声不吭,光着的小脚丫却在这一声声的叫喊中敲着桌子腿。 

孙红雷叫得渴了,停下来咳两声。手里的冰糕化的乱七八糟,凉丝丝甜蜜蜜的,看着他忍不住,就再伸着舌头舔一圈。 

孙红雷的声音一停黄渤就坐不住了,他轻轻地“哼”一声,可没过几分钟又有点担心别再晒出毛病来,大傻子就更傻了。 

孙红雷眼看着那花窗帘掀开了一条小缝,露出个躲在后面的小毛脑袋。他噌地仰起头,垫着脚把冰糕递上去,咂咂嘴:“小渤这真好吃嘿。” 

黄渤想再关上窗的,可看看孙红雷一脑袋亮晶晶的汗和脖子上冲的一道道的灰,再哼了一声:“你快回去吧。”

 “小渤……” 白乎乎的小肉手伸出两个指头捏住了那根黏糊糊的小木棒:“冰糕留下行了。” 

孙红雷的眼睛亮了亮:“小渤,不生气了啊。” 黄渤盘着腿低着头,专心致志地舔冰糕:“再说吧。” 

“小渤你吃了冰糕就不能再生气了,你都吃了我冰糕了。”孙红雷扒着窗上的铁栏杆凑过去,眼馋地盯着黄渤一下下勾卷冰糕的小舌头,“这冰糕可好吃了。”

 “还行吧。” 

“真好吃,真的。”孙红雷咽了口唾沫,“我刚刚都尝过了。”

 黄渤的动作僵了僵,看着孙红雷盯着他手里冰糕的灼热视线,一口都吃不下去了:“孙红雷,你说你就把你舔过的冰糕给我?你恶不恶心啊?” 

“啊?”孙红雷不明所以,接过黄渤舔了一半的叼在嘴里再跳回地上,三两口就把剩下的吞了进去,“你嫌我恶心啊?” 黄渤捏着手指看着他,一转身从旁边把自己的小水杯递过去,语气带着孩子气的语重心长:“你说说你都上小学了,你知不知道什么叫讲卫生?” 

孙红雷渴的狠了,把那杯水一口气喝干,抹了抹嘴又笑了:“这你的杯子吧?啊,我用过了你觉得不卫生是吧?行那我带走了。”

 “哎!哎!孙红雷!”黄渤扒着窗户喊,孙红雷回头挥了挥那杯子:“小渤我走了啊。” 

“大坏蛋。”黄渤气得跺了跺桌面,麻溜的从桌子上溜下来往外跑,“孙红雷你还我杯子——” 

(15+13) 

孙红雷汗津津地往看台上一坐,黄渤就往旁边挪了挪屁股,可惜没挪开多远就被捏住了肩膀:“哥刚刚帅不帅?”

 “嗯嗯嗯,帅帅帅。”黄渤敷衍着点点头,给他手里塞了支冰棍,又去倒水壶里的绿豆汤,“哎你渴不渴?先喝点水吧?” 

“真假的啊?黄渤你能不能走点心啊,我下午要输了就赖你你知道吧?”

 “哎哟你快行了吧,你自己项目,哦,干不过别人赖我啊,你要脸吗?”黄渤拿着水壶倒了杯绿豆汤。 

孙红雷手里抓着冰棍咬的咔嘣咔嘣响,低头就着黄渤的手喝了一口:“什么玩意儿,热的啊?”

 “要不是你刚刚跑那么慢也不会这凉气儿都没了。”黄渤给他把那口喂进去,“吃你的冰棍吧,再给你牙乍下来。” 

孙红雷眯着眼睛咬冰棍,说不出来为什么就感觉特别爽。

黄渤收了水壶盖又忙忙叨叨地翻包找纸巾:“呐,擦擦你那汗,一身味儿。” 

“我下午还继续比呢。”孙红雷含了一嘴的冰抗议,黄渤嘴角一撇眉头一皱,孙红雷就明白这张小破嘴又要哒哒哒说点惹人气的话了。

 “哎哟你明天反正还得饿呢你今天还吃什么饭?是吧,那不你早晚得排出来你干脆直接吃……那什么就是了。” 

孙红雷被他说得呵呵笑,冰棍转了个方向往他嘴里塞:“小渤你渴吧?来你也吃一口。” 

“唔——”黄渤被冰棍塞了一嘴,躲不开就小小地咬一口,推开孙红雷的胳膊站起来拍拍屁股,“行了行了你快自己吃吧,吃完赶紧回你班啊,我也要回去了。” 

“啊,行。”孙红雷仰着头看黄渤一阶一阶往下跳,“哎,下午好好给你红雷哥哥加油啊。” 

黄渤回过头来,对他露了个笑:“啊呀,你真烦人。” 

(35+33)

 孙红雷坐在树荫下,眼看着黄渤三两下钻没了影,叹了口气又站起来。 

天热得仿佛身体都要化了,孙红雷走了三步就觉得出了一身的汗,他也真佩服黄渤能有这么好的精神在这么热的地方还能乐此不疲地钻去看每个摊子上那些所谓的土特产纪念品。 孙红雷拉了拉身上的棉麻对襟褂,背起了一袋子沉甸甸的东西,他觉得黄渤买了那么多,也就这褂子还有点用,凉快。 

黄渤在前面挨个摊子看,孙红雷拖着步子在后面跟,路过一个饮料亭的时候口干舌燥,停下来买了支冰棍有一口没一口的咬。 

远远的地方黄渤回头往后看了一眼,又跟老板说了两句什么,转身朝孙红雷走过来。 

孙红雷又累又热又无聊,完全不想再继续逛,叉着腰站在原地看着黄渤跑近了:“哎你怎么这么慢啊?” 

“什么我慢啊,你是太快了吧?”孙红雷憋了一肚子闷气跟他诉苦,“小渤你看这天,这、这大太阳啊,就那些破东西有什么好看的!你还买那么些这不都我背着吗?我饿了,太热了我不干了!” 

“哎呀,好好好。”黄渤往前走两步,看着孙红雷又作愤恨状咬了一口冰棍,伸手接他背上的麻布包,“来你给我,我自己背。” 

“干嘛、干嘛我不给。”孙红雷往后退一步,躲开黄渤的手。 

“你不说重吗还不给我?”

 “不给,这是我人质,黄渤儿你再不走我就把它们都给你扔了!” 

“哎哟……行,马上了啊,马上好吧?” 

“屁,你、你你半个小时之前就说马上了!”孙红雷在墨镜后面瞪起眼,“我跟你说你必须、立刻、马上,咱们走!”

 “好好好,我看完这个好吧?就看这么一个。” 

“不行!” 

“就你看嘛,那么一个了,就前边儿。”

 “不行!” 

“哎红雷你这怎么不讲道理呢?” 

“不跟你讲道理。” 

“这大热天的你——”黄渤跟他说得口干,手一伸,“给我吃一口。” 

“干什么玩意儿你还抢我东西啊?你不会自己买啊。”孙红雷嘴上说着,手已经伸出去了。

 “买什么买,这么热的天吃凉的多了拉肚子,是吧,你知道,我这为你好。” 

“我傻啊我信?”孙红雷嘟囔着,黄渤啃了一口冰棍,笑得眼角皱出几条鱼尾纹:“哎哟,终于有自知之明了啊。” 

“去去去,你别吃我冰棍了。” 

“呐,我不吃了还给你吧。”黄渤再狠狠咬了一大口,把所剩无几的冰棍往孙红雷手里递回去。 孙红雷抓住了冰棍下面那只露出来的手腕,下一刻就在黄渤戏谑的眼神中,准确地叼住了那条被冰棍沁地凉凉甜甜的舌头。

评论(7)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的小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