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君的小马甲

存放极挑各种文的小粮仓
主号@马甲君

【雷渤】孙雷雷和黄小渤(一)

甜食系列,片段式,日常向,现代AU,竹马竹马,时间线随意

每一章前面的括号数字是年龄

(19+17)可乐和爆米花

黄渤跑进来的时候距离电影开场就剩三分钟,孙红雷抱着两桶爆米花提着两杯可乐,墨镜遮去了眼里的不满。

“哎,抱歉抱歉。”黄渤抽了一边的爆米花,又抓着可乐狠狠吸了一大口这才缓过劲来,“咱快进去吧?”

“哼!”孙红雷用力地哼出一声表示不满,黄渤跟着他解释:“我出门晚了一点……哎红雷红雷,我这不是没迟到嘛。”

孙红雷愤怒地看了他一眼,意识到自己还戴着墨镜,又摘下来重新瞪一遍。黄渤嘴里还叼着吸管,歪过头去看他,眼睛里全是不明所以的无辜。孙红雷在嘴边上那句“早点过来能多待一会儿”的话滚了三滚,最后又咽了回去:“你衣服怎么湿了?”

黄渤把吸管吐出来:“哎哟,我刚出来就下雨了。这不是想着要晚了嘛,也不太大,就没再回去拿伞。”黄渤说得语气活泛,末了再抱怨一声,“我刚吹的头发。”

十七岁的半大小子最看重形象,何况是跟恋爱对象去约会呢。

就算这个恋爱对象是跟自己从小光屁股玩起来的,那也是恋爱对象啊。

可惜那大傻子才不明白这点弯弯绕——

“哈哈哈小渤,你说你每次出来,要么刮风要么下雨,你干嘛还浪费这个时间啊?”

看吧,还笑话呢。

-

电影开场前还有五分钟的广告,两人屁股还没坐定黄渤就捧着爆米花咔嚓咔嚓,孙红雷看了他好几回,黄渤腮帮塞得鼓鼓的,随着说话一动一动:“你干嘛?”

“小渤,别忙吃啊,咱唠唠呗。”

“有什么好说的吧,这一会儿电影开演了。”

小胖手在爆米花桶和嘴巴之间纷飞,孙红雷瞅着机会抓了几次都没成功,反而被黄渤瞥了一眼,爆米花桶往另一边挪了挪:“干嘛干嘛,吃你自己的。”

谁稀罕吃那甜得出奇的东西了,又不是小女生!孙红雷悻悻地看了他一眼:“你就吃吧!吃!使劲吃!”

黄渤斜了他一眼,抓一大把填进嘴里,嚼得那叫一个挑衅。

电影一开场就暗了下来,这部片子不算火,但前后左右也零星坐了些人,总不能在公众场合这么没素质吧?孙红雷赌气不理他,黄渤也乐得安安静静看个电影。

没多久孙红雷也被吸引了,开阔寂寥的风景平添了豪情壮义,孙红雷心情激昂,偏过头看看身边的人,恰好下一幕镜头明亮,把黄渤脸颊上的水痕映得一清二楚。

电影慢悠悠地演到最后,孙红雷的一桶爆米花吃到了底,自然地伸手去抓黄渤的。从开演黄渤就专心致志地看电影,孙红雷伸手掏了掏,只摸到最下面几颗没爆开的玉米粒。他咂了咂嘴,忍下对黄渤的嘲笑,盖住了黄渤搭在扶手上的手。

黄渤还沉浸在电影中,飞快的看了他一眼,没有抽开。

于是孙红雷就得寸进尺地拢进掌心。

热乎乎的。

-

散场之后灯光一亮,黄渤伸展了身体站起来,顺势抽出了自己被握住的手。孙红雷把两个空了的爆米花桶扔进垃圾箱,转过身来对着黄渤伸手:“小渤。”

黄渤喝掉最后一口可乐,空杯子扔了桶里,啪地打掉孙红雷伸过来的手:“干嘛啊你。”

“怎么了,拉个手什么了!”孙红雷的手背发麻,半真半假的小脾气立刻就蹿上来,“黄渤儿你还知不知道我们俩在约会啊,拉个手怎么了?你怎么还嫌弃我啊?”

“你小点声。”

“我不!”孙红雷一扭身坐在走道上,“干嘛啊,有怎么对自己男朋友的吗?拉手都不让了还。”

“红雷……”

“你给我赔礼道歉。”

眼看着工作人员都要来清场了,黄渤无奈地哄着闹脾气的大型犬:“好好好,我错了。”

“你什么玩意儿啊你真诚点说!看着我眼睛说!”

“我错了红雷哥。”

“拉我起来。”

刚刚被打的那只手伸在面前,终于还是如愿以偿地被握住,可对方又不甘下风地吐槽:“哎呀,你今年三岁嘛?”

“你说我三岁?”

黄渤拽了拽他的衣服:“那不三岁半?”

“三岁半……行,我累了……你背我走!”

黄渤看着工作人员已经往这边看了,真不想跟他一起丢人,往他面前一弯腰:“来,上来吧。”

孙红雷眉开眼笑地趴上去,腿上还用着劲怕黄渤撑不住。黄渤摇摇晃晃往前走两步,手简直扳不住孙红雷的腿:“沃日你多重啊?你太沉了!”还没等走出点映厅的门黄渤就直起身把人扔下,“你现在多少斤你给我说实话?”

“142。”

“你吹呢你142。”

“你连142你都扛不动。”

“给你断条腿你都不止142!”

“你再说一遍?我一个脚脖子多沉你说?”

“我给你……你……”黄渤被他闹得话都说不利落,叉着腰退了两步,“行你不走你就呆这儿吧,我走了。”

“你走啊?”孙红雷站在原地打死不动,黄渤转身走了两步又听到他喊,“你别后悔啊!”

黄渤置若罔闻,孙红雷就又喊一声:“黄渤儿我拍下来了啊。”

黄渤顿住了。

“刚刚哭了吧?是吧?”孙红雷见到黄渤转过头来了更得意,“我拍下来了啊。”

“你……”黄渤几步迈回去,仰着头看孙红雷一脸得意:“你看吗在手机——哎,不给。”

黄渤整个人都扒在孙红雷身上,翘着脚去够他的手机:“你给我!”

孙红雷低下头看着胸前的小脑袋,把脸一侧语气得意洋洋:“来亲我口。”

黄渤哭笑不得:“啊哟……”

孙红雷反手扣住了黄渤的腕,又顺势把脸凑到他面前:“快点儿,亲一口我给你,不然我不给你机会我直接群发了。”

黄渤往后躲了一下,被这么无赖的人气乐了。正还要挣扎一下呢,看影院工作人员都整理好场地过来了,就知道怎么也得抓紧时间。

孙红雷的手攥着他的腕,攥得很紧,却又不会疼痛。他每个字儿听起来都是威胁,语气却是温柔的。

黄渤想起来孙红雷气鼓鼓地不满意,说小渤儿你干嘛老躲着我啊,你不都答应我了吗?

黄渤又想起来孙红雷摸了摸他的头发,说没事,你不习惯咱们就慢慢来。

“好。”黄渤一口气凑过去,踮起脚把唇结结实实地印在孙红雷下意识地偏过来的脸颊上。

他想啊,要不是自己嘴正忙着,肯定是要这样笑话他的——

哎呀孙红雷,你眼睛还能瞪这么大呐?

——可是谁让他正忙着呢,便宜这闹脾气的牛头梗了。

“啾。”


评论(4)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的小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