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君的小马甲

存放极挑各种文的小粮仓
主号@马甲君

【雷渤】坏睡相

来自鸽子来自雀雀和骨头的梗的脑洞

>>>>>图戳我戳我<<<<<

================================

“看这摄像头,这肯定得有点什么事。”在屋里转了一圈,黄渤看到了安在天花板上正对着床的那个摄像头,“导演组这不定、不定要想什么呢。”

黄渤掀了被子又试探地按了按床垫,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又把视线转移到了靠近床的中央空调通风口。

凳子是软面的,铺了张纸,黄渤垫着脚摸了摸,通风口的防护罩果然卡地一声响了。

“哈哈。”黄渤对着旁边的镜头坏笑了一声,“果然是有——啊啊啊卧槽!”

从通风管里掉下来的一只巴掌大的白额高脚蛛,被吓得委屈地蜷起了自己细长的八条腿。

-

孙红雷正在屋里搬桌子挪沙发地堵门,谨防导演组要来折腾他本来就没有几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整理完欣赏了这一串东西半天,刚洗完澡换上睡衣屋门就被砰砰地敲响了。

“看吧,果然来了。”孙红雷一脸果然如此的得意表情,凑在门边,“谁啊?”

“哎红雷,是我。”

孙红雷倚在门上装傻:“你谁啊?”

黄渤抿了抿嘴:“我,黄渤。”

“哦,黄渤是谁呀?”

“你是不是傻!”黄渤捶了门一下,“快点你给我开门。”

“你干嘛呀!”孙红雷本来还想再逗黄渤继续服软的,被他说了一句就站起来撑着门,“你不睡觉到我屋干嘛?”

黄渤可是知道孙红雷吃软不吃硬的脾气,听出来孙红雷的语气也变了又放柔了语气:“我就来找你谈谈人生。”

“谈什么人生,你好好说。”

“我真就是……啊……那个睡不着,来找你聊聊天。”

孙红雷被逗乐了,笑了两声又虎起脸来:“你是不是要暗算我啊黄渤?”

“没有没有,那哪儿能啊?”黄渤靠在门上,演出了最乖的语气,“红雷哥,你先把门打开吧?”

“你就是有任务的,是不是你有问题?来害我,小渤你说你是不是来害我的。”孙红雷一边说一边开始搬开那些顶着门的家具,黄渤听着里面的声音又把门敲一敲:“你快点开开。”

“等会儿,”孙红雷卯着劲把长沙发往后拖,“我这门不好开。”

-

黄渤探进个脑袋来,接着是身子:“哎呀,你这在屋里搬家呢?”

孙红雷大剌剌地往床上一坐:“说吧,你到底来干嘛的?”

黄渤吸了一下鼻子,倒是不好说了,他本来是想弄张纸给那只蜘蛛放外面去,但蜘蛛太大纸太软,还没等他动那蜘蛛就往前蹿。又不好真把它弄死,汗都下来了,情急之下他想到了孙红雷打包在托运箱里的工兵铲,这玩意够坚挺还足够宽,铲个蜘蛛没问题。

只是现在孙红雷这个表情,要他说借这东西,指不定怎么粘着自己问个彻底呢。于是黄渤眼睛转了一圈就信口胡诌:“哎呀,你屋里没机关啊?我床上有东西,这么大的一块垫子是空的,下面是一桶水,就我寻思着要拍我一躺就掉水里去呢。”他说完还一脸认真地点点头,“我就说来看看你这里有没有这些事。”

孙红雷瞪起眼睛来:“真的啊?”

“那能骗你?”黄渤想把他哄到自己屋里去,他可是要两点十分起的,孙红雷这屋好歹能多睡半个小时,“不信你去我屋看看去。”

孙红雷看了他一会儿:“行吧,这边我都看过了没事,你就睡我这里吧。”

调虎离山不行来蹭个床也好,总归别让他跟那只蜘蛛一屋就行。黄渤嘴里假装客套地说着拒绝,手上已经开始去开衣橱找备用被子了:“哎你一床被子就够了吧?”

孙红雷倒在床上笑:“哎呀黄渤儿啊,你太虚伪了。”

黄渤抱着备用的被子枕头扔在他身上:“笑什么笑,睡那边去。”

-

孙红雷入睡的时候是很正经的卧如弓。

睡着了就不一定了。

仰卧的时候手脚伸出了被子,过一会儿被空调吹得凉了,又自动往更温暖的地方伸过去。再过一会儿翻个身,卷着两床被子继续睡得昏天黑地。

黄渤本来睡觉就轻,孙红雷把他的被子整个卷走,身上一凉就迷迷糊糊地醒了。他半梦半醒地摸着被角往自己这边拽了拽,蜷起身贴向孙红雷,缩进被子里,继续陷入梦中。

几乎是刚刚要睡着,孙红雷脚一伸,黄渤的大半个身子就又露在了外面。

黄渤这一下就被惊醒了,睡得发蒙哪里顾得上什么摄像头节目组,扭过去把被子用力往自己身上拽了拽,被子边儿压在身子底下。虽然另一边被孙红雷扯着,背后还有点呼呼的风,不过黄渤还困得厉害,凑合着把枕头挡了挡就闭上眼睛。

孙红雷显然是被黄渤这动来动去弄地睡不安稳了,腿一屈,黄渤的脚就露在了外面。

这个觉是睡不成了。

黄渤坐起身来,用力揉了揉眼睛睁开一只,看清孙红雷抱着两床被子睡得香有点来气。抓着被子的一边,脚蹬在孙红雷屁股上往外扯。

孙红雷再不醒那估计就是晕过去了,他半睁半闭地看着黄渤,脸上老大不高兴:“你干嘛啊大半夜的。”

“你被子给我。”黄渤的声音带着浓重的鼻音,像是委屈狠了似的。

“啊?”孙红雷还有点懵,被黄渤拽了拽才意识到自己卷走了他的被子,忙松开手。看着黄渤裹好被子了还要说:“不就是被子吗,给你。”

黄渤裹好被子,再拍了拍枕头:“我警告你,别再来抢我被子了。”

“我没抢啊。”

“没抢我被子怎么跑你那边去了,你还你压在腿下面我都拽不动。”

孙红雷跟黄渤吵嘴都快成本能反应了:“腿长,这怪我吗?”

黄渤抓了枕头对他拍过去:“不怪你——去你的。”

孙红雷被这么一下拍醒了,坐起来挡住黄渤的枕头瞪起眼睛:“你干嘛啊黄渤儿,大晚上的你发什么疯啊?”

黄渤照着他继续拍:“让你抢我被子。”

“你干嘛你撒泼啊?哎呀!”孙红雷被枕头砸在脑袋上,也抓了枕头打回去,“被子是自愿的!”

黄渤简直要被他气笑了,顿了一顿又继续拍过去:“这枕头也自愿,自愿打你的。”

闹个没完没了。

-

这场超龄儿童的枕头大战在五分钟后以孙红雷的枕头被拍飞了终结。黄渤把打到床尾的枕头捡回来压在两人中间:“我警告你啊,你不要过这条线!”

“哎呀黄渤儿……”孙红雷咧着嘴对他比了个小指。黄渤不理他,裹着被子翻身背对着孙红雷:“睡觉,再睡一会儿。”

孙红雷盯着他后脑勺翘起来的一撮毛,无声地笑了笑,闭上了眼睛。

没一会儿刚才还说不要过线的人翻个身,一只肉呼呼的爪子砸到了孙红雷的胸口上。

孙红雷睁开眼看了看,凑过来了整张脸都睡得红扑扑的。

他看了看胸口那只抓着他被子的小肉手,阖起眼睛来。

-

时间安稳地流淌,凌晨两点四十,导演组布好的机关准时工作,两人的床瞬间从中间凹陷,孙红雷猛地睁开眼,黄渤滚在孙红雷身上,下意识地在被子上蹭了蹭:“嗯?”

“这怎么回事啊?”孙红雷陷在床缝中间,胸口还趴了只迷迷糊糊地在扭着赖床的黄渤,“黄渤儿你到底有什么事啊?你是来陷害我的吧?”

“啊……”黄渤还在梦里没清醒,“没有啊……”

“那怎么我掉下去了呢?”

“啊……”黄渤努力睁开眼左右看了看,“我这边也塌了。”

“行了你快先起来吧,压死我了。”孙红雷把他往旁边推一推,整个人还缩在被子里,“黄渤你说你是有600斤了吧?你看床都给你干塌了!”

黄渤眨了眨眼,看清楚了他们现在的状况被逗乐了,接着就笑得停不下来:“卧槽。”

孙红雷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按在他背上:“走吧你,你快走吧,你别在这儿了。”

黄渤从被子里爬出来时还在笑:“哎呀,哈哈哈走了走了。”

他往自己屋里走去换衣服的路上,想到刚才跟孙红雷的窘态又笑一回,伸了个懒腰:“好,开工!”

打开门前他还在想,自己好像忘了什么。

—终—

白额高脚蛛:我还在屋里等着你哟!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评论(17)
热度(1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的小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