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君的小马甲

存放极挑各种文的小粮仓
主号@马甲君

【雷渤】向阳路16-26号(三)

现代AU,死蠢傻白甜

安歌(被我写跑偏)的警察局长X(人妻)黑帮老大人设

全员出没

如果能完结就是HE

================================

周四天气不错,路也不算堵,黄渤一路坐着车进了车库,没理会公司门口盯梢的黄磊。他难得从内部电梯走一次,升到一楼电梯门开,进来个有点面生的小年轻,白白净净的脸长得也不错,估计是没想到里面还有人,忙低头打招呼。黄渤看他按了个六,估计是哪里来的小新人,于是点头回了声“早”。那小家伙抬起身时黄渤看到了他胸前晃着的姓名牌,在“张艺兴”三个字下面还有明明白白的“实习生”。

黄渤乐了,张艺兴顺着黄渤的眼神往胸前一看,抿出嘴角的两个小酒窝来。

“实习生啊?”黄渤不忍心看着对方尴尬局促,主动开口打破了沉默,张艺兴不好意思地点点头:“是,我是实习生。”说着又在后脑上挠了挠,“明天开了会可能就能转正了。”

这是王迅给出的主意,实习生都是周五下午给开转正会,说是如果合格就周一直接上班,就算不合格也能白干一周的活。黄渤说是总经理,其实公司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得掺和,实习生转正会也是他负责主持。他对王迅这算计哭笑不得,不过这也无伤大雅,倒是成了例。

说话间电梯就停在了六楼,黄渤嘴角一勾,他鼓励似的在他肩上拍了拍:“那加油好好干。”

“嗯,我会的。”小年轻深受鼓舞地点了点头,慢慢吸了口气,“那我先走了。”

黄渤的笑意半点都没变,搭在他肩上的手若即若离的:“哎,你卧底的任务是什么?”

“啊……”眼瞅着张艺兴愣在原地,张口结舌地停了半天才躲闪着黄渤的眼神笑,“您别开玩笑了,呵呵……什么卧底哦……我先去干活了……”

可他要走的动作却被黄渤搭在他肩上的手阻止了,张艺兴笑着说了好几次“您有什么事情啊”,用力挣了挣,还是被黄渤带上了楼。

-

跟在黄渤身后的时候张艺兴有点懊恼,他是个刚毕业分到向阳分局的小警员,黄渤正是他的监视对象,而直到这时候张艺兴才想起来师父之前可是教过问问题直接问第二个,也想起来红雷哥说过黄渤是个奸诈狡猾的笨蛋。不过奇异的是,明明他一个照面就暴露了身份、正在往黄渤的办公室走他却一点恐惧的情绪都没有,也不知道是黄渤给他的气息太柔和,还是孙红雷说“黄渤儿人倒是不错”,黄磊也宽慰他“小渤儿不会伤你”。

“说吧,是孙红雷还是黄磊让你来的?”黄渤关上门,抬着头看着站在他面前的张艺兴,估计也就是二十四五的模样,怎么看也还是个刚毕业的孩子。孙红雷发疯起来看着人面生就派过来当卧底黄渤相信,可黄磊把个没经验的孩子派来当卧底这事儿就怎么琢磨怎么是个坑,黄渤眼睛一眨就虎起脸:“怎么他们真的觉得我不会怎么着你是吧?”

张艺兴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呵呵地笑着不说话。

黄渤的手指在桌子上点了点:“你来了多长时间了?”

“就一个月。”这个问题倒是好回答,张艺兴竖起一根手指,语气乖得像只小绵羊。

“一个月?”黄渤不敢置信地反问一声,“都一个月了,那那大傻子和老狐狸还天天堵我们门口呢啊?”

张艺兴因为这称呼又笑出了小酒窝:“师父和红雷哥说,我现在还没办法进到公司内部,所以他们还是要亲自盯着咯。”

“我——”黄渤咽了一口唾沫,“你师父?黄磊啊?”

“啊对,师父说了,黄渤哥很厉害的,要真被发现了也不用瞒着他实话实话就好。”

 黄渤直接被他气笑了:“行,可以,行了我也懒得跟你说了,走吧,你跟我走吧。”

“走,走干嘛去啊?”

“还干嘛去啊?哦,你都跟我说了你是个卧底我就把你留这儿啊?”黄渤恨得捏了一把那有点茫然的脸,“我去找那大傻子去。”

-

黄渤破门而入的时候孙红雷正捏着支笔在纸上乱涂乱画,一张犯罪登记表写得满满当当的都是“黄渤”。他早就听到吵吵闹闹的,还没打算开门看看就被闯进来了,后面还跟着两个警员。

孙红雷挥了挥手,追过来的人见局长没指示就退了出去,门重新合上,屋里只剩下了两个人。

黄渤一进门就十分不客气地坐进了沙发里,翘着二郎腿,鞋底有意无意地蹭着茶几上的文件。孙红雷回到办公桌前,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黄渤儿啊,你这是妨碍公务罪了,知道吗?”

“哪妨碍了?”黄渤的脚还要故意抖一抖,蹭着纸页唰唰响,“我是给你把那孩子送回来的。”

“什么孩子?送回来什么?你说什么啊黄渤儿。”孙红雷努力做出一副无辜的表情,被黄渤啐了一口:“行了行了再睁也没眼睛你假装什么无辜,别装了。”他哼了一声,“你说说啊,我们好好经营诚信守法,你们是不是闲的啊你说说,还给我们派去个卧底过去。干什么啊你们这是?我跟你说我们要真做了什么那我还不给他杀了啊,是吧?我就看着那孩子还小,我不忍心。”

“那你说你是不是黑社会吧。”

“我是,我们就是黑社会,怎么着吧。”黄渤坐起身,给自己斟了壶茶。

“那你说,照你这么说我们是不是要抓你了啊黄渤儿?”

“抓,来抓,你有什么证据吗你抓?”黄渤斜他一眼,喝了口茶,“哎这茶味道不错哎。”

孙红雷没理他最后那句话:“是啊,我们没找到证据啊,所以才要继续查啊。”

“我们就没做什么你当然查不出来了。”黄渤睨着他,“你是不是傻?”

“那这可不行,还是得查。”孙红雷没黄渤反应灵,可架不住他拧,“不把两个月前那个事儿查清楚我们就继续缠着你。”

“卧槽你是不是有病!”黄渤简直要抓狂,“我就知道你们就为码头那个群体事件来的,虽然有我们两个人卷进去了但那真不是我们干的,你说说你怎么就不信呢?”

“要你你能信吗?”孙红雷认的就是死理,“你说整个丁市,不就你们是黑社会嘛。”

黄渤简直气得要笑:“要了亲命了真是……哦,还非得是黑社会才能打群架吗?”

孙红雷脸上还带着那自以为和煦的笑:“这不一定——”

还没等黄渤接句“那不就是了”,孙红雷话锋一转:“可黑社会经常打群架啊。”

黄渤觉得自己跟这一根筋的大傻子说话简直影响自己智商:“行了我不跟你说了,反正人我给你们送来了,公司你们爱盯着盯着吧,也真不嫌累。”他站起来,又转过身来指着,“我警告你啊孙红雷你们轮着盯梢就算了,别再给我们公司里面塞人了知道吗?”

“那你要这么不乐意,我就必须做啊。”

“孙红雷你还要不要脸了?”

“为了这个案子,就算你说我不要脸,又怎么了?”

黄渤转过头顺了两口气,看着孙红雷那踌躇满志的脸,对丁市的治安有点绝望。他转身要走,又被孙红雷叫住了:“哎对了黄渤儿。”

“又干嘛?”

“那什么,群众举报说好像又有人抠向日葵,这事我们警方不好处理,反正你们是黑社会嘛,就找几个小弟吓唬吓唬他们呗?”

“滚蛋!”

黄渤把门一关,板着脸往警局外面走,心里憋了一股气:上到公司经营下到食堂菜谱,再到弟兄们找对象搞联谊孩子上托儿所找学校,好歹那也是帮派里的事儿,这他妈警察的活也让我帮忙,还当不当我是个黑社会老大了?

—待续—

……跟想写的不太一样……

评论(2)
热度(17)

© 马甲君的小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