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君的小马甲

存放极挑各种文的小粮仓
主号@马甲君

【雷渤】向阳路16-26号(一)

现代AU,死蠢傻白甜

安歌(被我写跑偏)的警察局长X(人妻)黑帮老大人设

全员出没

如果能完结就是HE

================================

向阳路,丁市一条贯穿南北的交通要道。北至市北山麓,南至市南港口。因是丁市最早修建的道路,被起了一个十分积极向上的名字,向阳路,而在接近市中心的地方有一片向日葵花田,也算是丁市极为独特的景色。

向阳路16-26号,是向阳路上一幢高大方正的楼,分属两个不同的单位。

向阳路16-26号甲,是丁市警局向阳区分局。

向阳路16-26号乙,是丁市一家集团公司,名叫人生无限公司。

分局楼下有家便利店,公司旁边有家咖啡店。

或许是受了市中心向日葵花田的影响,这些年里向阳路两侧多多少少都栽了些向日葵。看起来别有意趣,但维护起来却有难度。虽然市里早早就说了这是特殊的观赏向日葵,花期长结籽率低,可大家脑中还是会把向日葵和瓜子联系起来。特别是在向日葵结子的时候,总会有闲来无事就抠下一颗两颗来嗑。只有向阳路16-26号附近,不知是不是临近警局的缘故,向日葵往往能保存得更好一些。

当然这些都是闲话,夏初时节可是一年里距离结籽最远的一段时候。比起来向日葵,最让人头痛的是今天的另外一个身份——星期一。

-

立夏之后天愈发长了,气温也随之飞速攀升。才不过早上八点,阳光就晒化了夜晚的那一点凉意,忙忙碌碌的上班族们拎着包,急匆匆地在向阳路上赶着时间。

第一句话就说过,向阳路是一条贯穿南北的交通要道,因而早高峰的时候,16-26号前面虽然双向六车道,但依旧处在缓行和拥堵的边缘。

北边那个红灯路口已经压了三波车,一辆小汽车的后侧门开了开,钻出个夹着包拎着西装的人出来。下车的人第一个动作先是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没有乱,然后才整了整衣服,急匆匆地向前面走过去。

他从北向南走,在走近便利店的时候看到门上贴着的十分诱人的早餐包停了步子,舌尖在嘴上舔了一下,正犹豫要不要进去的时候门口一响,出来个穿着警服的年轻人,他手里拎着塑料袋,里面看上去白胖松软的包子热腾腾地躺着。显然是没想到门口站着这么个人愣了一下,随后又笑着对他打招呼“渤哥早啊”。

黄渤讪讪地笑了笑,回了句“你早你早”,目送着年轻人三步并作两步地进了警局,往便利店里面张望一下,已经没有了进去的心思。

从街一端走到另一端也就是四五分钟,远远已经能看到公司大门,之前的车还堵在前一个路口过不来。黄渤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正要往公司迈的时候被叫住了:“小渤。”

这声音熟悉得让人牙痒,黄渤步子一顿,循声看过去,咖啡店外的太阳伞下坐着个人,大眼睛笑吟吟。

“卧槽。”黄渤几步走过去,脑袋一歪,“黄磊,我说你们有完没完,能不能别来盯梢了?”

“谁说盯梢啊,没盯梢啊小渤,我这我打完卡了来吃个早饭。”黄磊跟黄渤之间隔着个铁艺的小栅栏,看上去悠闲自得的。他端起来啜一口咖啡,抬起头时舌头在唇上舔了一下:“每一顿饭都是修行,这都不能马虎的小渤。”

黄渤听着那敷衍语气半丝都不信:“你们局长真能让你们偷懒。”

这话说完黄渤懒得再理黄磊,转身往公司里面走。在进办公室之前往窗外瞟一眼,那老狐狸居然遥遥地对着他的窗口方向举了举杯,让他步子险些滑一跤。

靠,果然是警局的神算子。

跟在黄渤身后的王迅也往外看了看,推了推眼镜忙不迭地追上来递材料:“渤哥,条子还在外面啊?”

“甭管,爱呆呆着去。”黄渤抽了文件看,又说了句,“告诉弟兄们也都好好干活,就他们局长来了也别理。”

“哎,好。”

-

周二的便利店推出的早餐是肉松蛋饼,黄渤舔了舔嘴唇,在里面的小警员们出来之前扭头离开了。

走过咖啡店之前黄渤下意识地往太阳伞下面看了看,没见到黄磊的影子,这让黄渤心情略放缓了点。可往公司里一迈黄渤忍不住一声“卧槽”。一身黑西服加一个墨镜、正在跟门口的前台小妹妹愉快地单方面聊天的人转过头,居然还要埋怨黄渤:“黄渤你干嘛?你打扰我跟小妹妹聊天了。”

“孙红雷你要脸嘛!”黄渤把人往外推,“你够了啊,黄磊盯梢好歹还在外面咖啡店,你就直接跑进来了啊?警察局长了不起啊?”

“那是他傻,外面多热啊……”孙红雷个头高,被黄渤推搡着还有余力抬着头跟前台小姑娘吻个别,随后才发现了什么似的,“不对,黄渤儿,谁说我们盯梢了,我这跟小妹妹联络联络感情,啊,怎么啦?你当老板你不能不关心员工的感情问题吧?我作为邻居我关心关心怎么啦?”

“臭不要脸的,滚。”黄渤把公文包往他身上抡,“别地方你爱关心哪关心哪,这我们这里不用你关心。”他气哼哼地说完,把包往问讯跑出来的王迅手里一塞,转头进了电梯。

孙红雷站在公司的玻璃门外,把黄渤的表情看了个十足十,嘴角一咧自言自语:“黄渤儿生气了。”

-

第三天的便利店宣传画贴了看上去就很不错的土豆培根卷,陷入周三病的黄渤目不斜视地从便利店前走过去。

门口的咖啡店坐着黄磊,玻璃门前还站着个孙红雷。

黄渤住了步子。

“我们没盯梢,吃个早饭。”黄磊在黄渤开口之前就自觉地挪过来,声音里全是让人上火的笑意,而孙红雷也往黄渤这里挪了一步接腔,“我是来看看磊磊偷没偷懒的。”

黄渤深深吸了口气甩开两个人进了公司,一句话也没说。

孙红雷的胳膊搭在黄磊肩上:“黄渤儿生气了?”

黄磊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嗯,小渤生气了。”

-

正在办公室里整理材料的王迅听到开门声抬头:“渤哥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早?”

黄渤把包扔在桌子上,抿着嘴角在生闷气:“那、那那什么,你给我跟那个光头打电话!”

“啊?谁?啊徐董啊。”王迅推了推眼镜掏出手机,“渤哥你要问什么?”

“对,给徐峥打。”黄渤往椅子上一坐,让那老板椅打了个转儿,“你给我问明白了,他为什么要把公司开在警局旁边?他知不知道我们是黑社会?我们是黑社会啊!”

王迅看着黄渤盘着腿坐在老板椅上打转生闷气的模样,老实地回答:“这我估计峥哥开公司的时候还不知道咱是黑社会呢,要不他也不会一知道就跑了啊,对吧?”

黄渤任由椅子又转了个圈儿:“我当时就不该答应。”他撑着头叹了口气,语气已经软了,“让他回来自己管。”

王迅知道这话也就是那么一句抱怨,要不也不会当年徐峥一副打落牙和血吞的模样就让黄渤不忍心地接下了盘,放徐峥挂了个董事长的名号一个人环游世界美名曰采风去。他附和地应了声“好”,看着黄渤认命地拉近了椅子开始看文件就指了指,“对了渤哥,那一摞是今天要看的啊。”

黄渤的脑袋一侧,看着旁边足有一尺多高的材料:“……这日子真没法过了。”

—待续—

评论(4)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的小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