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君的小马甲

存放极挑各种文的小粮仓
主号@马甲君

【雷渤|王师】佞臣

王师=颜王X国师

=================================

颜王雷,清君侧,斩邪佞,铲外戚,力压众,终登大宝。

朝中甫定,群心涣散摇摆;先帝疲软,边疆战事连连。

日暮,寝殿空无一人。

内侍见怪不怪,翻墙而出。

城楼之上,一影端坐屋脊之上,俯瞰城池万家灯火。

罡风烈烈,衣袍翩翩。

一阵蹬爬声响,然后便是脚步踩过瓦片,紧接着一声惊呼,待他转头之时,恰好一人撞在背上。

“皇上,这月黑风高,您一个人在这儿,万一有不长眼的小毛贼前来攻击您,再不小心看到您的尊容,受到惊吓,吐了一地,这瓦可不好清扫。”

颜王扶他站稳方松手,听他说罢,斥一声:“大胆。”

“皇上您敢站这么高,确实胆子极大,真不愧是颜王啊。”

颜王立刻察觉头晕目眩,不动声色揽住国师:“……咳,朕是说你大胆。”

国师撑住颜王:“微臣敢来,确实大胆……陛下,您龙体这是又重了吧?”

“国师,是觉得朕不会问责你吗?”

国师渤,谈吐无状,极得圣心,群臣济济,而独获宠信。

-

“陛下这么晚不睡美容觉,又跑屋顶上干什么?”

“思考。”

“……”

“国师,你是在笑朕?”

“哈哈哈哈哈……没有,臣怎么敢笑您哈哈哈哈……”

“……”

“哎皇上、皇上君子动口不动手哎哎哎……”

颜王收手,负手转向皇宫之外,国师揉揉屁股小心翼翼跟上。

“你还记不记得今日早朝谈的事情……”

“哪件?”

“说我不守祖规,扰乱朝纲。”

“听他瞎说。”

“说我兴起兵乱,穷兵黩武。”

“全是胡扯。”

“说我暴戾专权,弹压群臣。”

“根本没有。”

“说我祸国殃民,不是好人。”

“……”国师渤僭越地捧着颜王雷的脸,“皇上,恕臣直言,您颜值还没到这程度。”

“去一边儿去!”颜王展颜一笑,又肃了表情,“我是个好人吗?”

“……大概算是。”

“嗯?”

国师笑:“欺压臣的时候不算。”

“……”颜王一时无语。

国师满意点头:“还是笑起来稍微好一点。”

颜王摇头:“你啊……”

“咱走吧?”

“不慌,还有事。”

“嗯?”

“朕这里还有折子,看了头疼。”

国师静待,眸光似水。

“弹劾你插手六部。”因为其他人都不尽心。

“臣之过。”

“弹劾你苛求下属。”因为做工全敷衍了事。

“……臣之过。”

“弹劾你魅主惑上。”因为总支持颜王决策。

“……臣……要不下次也跟着骂骂你?”

“弹劾你独宠朝堂。”

“……臣……这臣管不了啊?”

“弹劾你使六宫空虚,你可知错?”

“……臣……我去!皇上你干嘛?”

“欺压群臣。”

“……哎皇上皇上,皇上这不好吧这——”

月朗星稀。

被欺压的国师控诉:“你说说你说说,我就说吧?”

颜王笑:“说啥?”

“你啊,你就这样吧,你也别想让他们都觉得你好了,”国师抻了抻腰背,“我啊,我也继续做我的佞臣啊。”

评论(6)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的小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