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君的小马甲

存放极挑各种文的小粮仓
主号@马甲君

【雷渤】孙雷雷和黄小渤(六)

甜食系列,片段式,日常向,现代AU,竹马竹马,时间线随意
括号数字是年龄

<(遥远的)七夕RERO>

(18+16)

夏蝉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秋蝉继续叫个不停。临近开学,咖啡厅快餐店都挤满了一群群的学生……

忙着和谐共赢,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简而言之——抄作业。

一个暑假的功课统统推到最后的几天,成本的暑假园地能应付,单张的卷子得有点正确性,作文能随便抄一抄,但练习本就得挨个写整齐。疯玩了两个月的学生们现在才懊悔暑假的尾巴比兔子还短,忙忙碌碌的别说同班同学,隔着学校岔着年级都能交流两句,对付作业,有的是套路。

所以一个吧台趴了七八个人,吵吵嚷嚷的你看我英语我抄你数学,黄渤写字比较慢,抢了一本也不知道是谁的历史,躲在旁边摇头晃脑地抄。

屋里热热闹闹的,谁也没注意谁又进了门,然后谁又点了杯甜丝丝的果汁饮。

黄渤写字慢,但句子一打眼就缩掉两行半,所以这么一上午卷子已经解决了十几张,剩下几科能推到明天再来抄一波。他正三心二意地琢磨晚上玩什么呢,屁股被人踹了一脚,手上一哆嗦把卷子戳出个窟窿:“卧槽。”

一回头,短袖短裤黑墨镜倒扣了顶白色太阳帽的孙红雷一杯冰果汁就贴他脸上了。

“干什么玩意弄我一脸水。”黄渤接了果汁,嫌弃地抹一把脸,吸了一大口又跟他说,“你干嘛来了?”

孙红雷脸上的笑意立刻消了一大半:“我来找你啊,我找你的啊小渤。”

“你找我干嘛?”黄渤仰着头斜睨他一眼,妈的孙红雷现在开始蹿个,比他高了快一头。

“啊……小渤,你不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吗?”孙红雷说得真诚,黄渤嘴里叼着吸管,空闲的小肉手点了点:“记得,这不大后天就要开学了嘛,要不我来这里抄作业。”

“啊,然后呢?”

“然后什么?”黄渤把吸管吐出来,拍了拍包里塞着的零食和水果,“你后悔了吧?我说你帮我写两张卷子,是吧,只要你有带来的作业就随便抄,还有人给你买水买零食。你说说你,又没作业,闲在家里玩三个月你不帮我写点,写点这不,都有你的一半,出去玩还不用花钱,羡慕吧?啊,这就是人性给你的惩罚。”他说完了,还垫着脚拍一拍孙红雷的肩膀。

“什么玩意儿,我不稀罕这些。”孙红雷最后那点笑意也被黄渤磨得泄了气,他趁旁边一个人站起来的功夫顺手给人凳子扯出来,坐在黄渤旁边,“你记不记得今天是七夕啊?”

黄渤张着嘴愣了两秒:“啊,是啊?”

孙红雷那个气,他高考完了第一件事儿就跟黄渤表白,反正不管怎么说这家伙就算是自个儿家的了,好容易赶上第一个节日,正喜滋滋地在家等呢,谁知道等了一天连句话都没有。把自己拾掇好了去找黄渤吃了个闭门羹,这才知道一大早就出去了。冲着黄渤的脑袋就要揉上去:“你都忘了咱们什么关系了是吧?”

“啧,孙红雷你别动手,卧槽你别弄我头发。”黄渤站在他面前点了点他鼻子,“还不是你不帮我写作业,那我哪有功夫跟你玩这些。”

“我不管,今天七夕节,我要礼物。”

“哎卧槽你能不能讲点道理?”黄渤从包里翻出个薯片来,“呐,节日快乐。”

“这啥啊,黄渤儿你能不能走点心?”

“啧,孙红雷你能不能讲点道理?”

孙红雷抿着嘴点点头,眉头皱一皱:“行,你先忙着吧,我在这边等你。”他把凳子拉到黄渤屁股旁边,“坐下好好写。”

 

歌也不用唱了,电影也不用看了,牛郎织女别见了,七夕也不过了。

黄渤灌了一肚子饮料和零食,顶着书包冒着雨往家跑,身后还跟着个啪嗒啪嗒追着的孙红雷。

“小渤、小渤。”

“你怎么跟块嚼过的口香糖似的。”黄渤的头发还是被雨打湿了,软哒哒地搭在额头上。他进门前对孙红雷跺跺脚,“快回去吧。”

“可是今天是……”

“不过了行不行?”黄渤扁一扁嘴,“不一块吃了饭了,行了你回去吧。”

孙红雷站在黄渤家门口愣了一会儿,慢慢地转身回家了。他就是想跟小渤过第一个七夕,他不是故意想催黄渤……他就是忍不住想让黄渤看着他。

孙红雷整理整理心情,等走到家门口就恢复了精神,没关系,好歹他今天也跟小渤呆了一下午,黄渤虽然不耐烦,也跟他说了七夕节快乐。这就够了,嗯,小渤……小渤这两天太赶了,开学综合征心情不好,不是故意的。

再说上大学又不在外地,自由的时间多了,见小渤也方便。

孙红雷心情重新好了起来,去屋里拿自己冷落了一天的手机。

然后因为十几条未读短信震惊地睁大了眼睛。

第一条是给他的回复,前几天孙红雷跟他发的祝贺生日的短信,最后还认真地再说了次“爱你”,当时黄渤坐在他旁边,看到时还笑他真能玩浪漫,结果是憋着等七夕这天回。

第二条是祝他大学顺利,明明分别还挺伤感的,非用那些故作俏皮的话遮掩过去。

第三条是感慨时间过得快,自己马上也要准备高考了,好像不知道他话里从小向往的大学就是孙红雷考进的学校似的。

第四条是半真半假地说他们大学美女帅哥多。

第五条是说现在好无聊,也不知道晚上要干点什么好。

一条条看下去,孙红雷眼睛又笑眯了起来,他好像看到了一个趴在一堆卷子上,一个字一个字给他戳短信的黄渤。

最后还有一张他们俩的合影,黄渤还给P过了图,把小心思埋得仿佛没人看出来似的。

 

“小渤我看到了,嘿嘿……”去而又回的孙红雷冲进屋,把刚刚洗完澡只穿了小短裤小背心趴在床上吹风扇吹得正爽的黄渤抱了个满怀。

“干嘛啊你,你松开我!”黄渤蹬着腿表示不满,孙红雷呵呵地笑着在他脸上亲了一大口:“小渤儿你怎么这么好呢。”

“那我这么好你刚知道啊?”

“不、不是,我现在觉得你更好了,你特别好。”

“看到短信了吧?”

“嗯嗯……”

“你可长点心吧。”

“嘿嘿……”

“说你大傻子你不信。”

孙红雷难得连这一句都没回,就揉了一下黄渤还湿软着的头发。

“那回礼呢?”

“哎哟……我还没准备——我现在回去弄去。”

“行了你快回来吧,你明天帮我把练字的作业写一写行吧?”

“咱俩字不一样小渤,差太远了老师一眼就看出来了。”

“嘿你——”

“我说真的——好好我模仿一下……”

黄渤蹬了他一脚,孙红雷完全好脾气地笑,黄渤一个骨碌坐起身,对他招招手:“过来。”

孙红雷挪过去,脸上还笑着的:“怎么了小渤?”

“你说说你啊,闹我这么一下午,我礼物也没准备。”

“没事,没事你这不是给我发了照片嘛。我喜欢呢。”

黄渤等他说完了才继续:“那不给你个别的吧,别的礼物。”

孙红雷没反应过来:“啊?”

黄渤探过头,亲在了他的嘴上。

雨停了,星星亮了,知了又叫起来了。

评论(4)
热度(33)

© 马甲君的小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