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君的小马甲

存放极挑各种文的小粮仓
主号@马甲君

【雷渤】向阳路16-26号(二)

现代AU,死蠢傻白甜

安歌(被我写跑偏)的警察局长X(人妻)黑帮老大人设

全员出没

如果能完结就是HE

================================

晚上十点半,人生无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桌上的电话响了。

黄渤正皱着眉头咬着笔帽看材料,被这突然响起的电话吓得一缩脖子,瞥一眼未知的来电号码,犹犹豫豫地接起了电话。

“Ciao,黄渤,加班呢?”

这语气简直能说一声轻佻了,一听就玩在兴头上乐不思蜀,黄渤的笔杆啪啪打着材料,语气也是完全不认真的敷衍:“啊没有,我约会呢。”

“约会?”对方顿了一下,“谁那么高风亮节啊,陪你在办公室约会?”

“那你知道还问我!”黄渤把笔一扔,抓着电话专心致志地连珠炮地轰过去,“徐峥你还真好意思打电话?你说你真是个畜生啊,好歹咱们也是——干了这工作对吧,需要小心谨慎胆大热血众志成城的你知道吧,你说说你一个人跑外面逍遥去了啊,就什么都不管了是吧?”

徐峥认识黄渤快有半辈子,早就把他了解得清清楚楚。黄渤抱怨他就听着不说话,任凭对方嘟嘟囔囔地念叨个够,反正这人嘴上再怎么不饶人也不会真生气。黄渤自然也了解徐峥,他跟徐峥互损惯了,等不到徐峥回嘴就察觉到了不对劲慢慢住了口,哪怕心里起了担忧,嘴上还非得占上风:“怎么不说话啦?哎徐峥你要羞愧到自尽也先把你银行卡号还有公司那股份都给我啊。”

“你说得对,我是内疚……”徐峥轻轻叹了口气,难得没跟他斗嘴,“公司的工作和兄弟们的事情都应该我的责任的,不该让你这么累。”

“这也不全是你一个人的事儿……”黄渤想起来徐父当年的栽培,放软了口气,挠了挠鼻子又提高点声音,“你知道就好,你知道你还不快回来。”

“是,我应该回去了,在外面也够久了……”徐峥笑了一声,黄渤耳尖地察觉了其中自嘲的意味,他没说话,而徐峥顿了顿才继续,“我这条路是不是选错了?艺术……呵,艺术……是不是我们、哦,我这样的人就不该有艺术细胞的。”

“欸?”黄渤眉头一皱,嘴里飘出来这么一声,之前的抱怨也全然成了关心,“你不是在外面读得好好的吗?怎么,不顺利啊?”

“没事,我没事。”徐峥又低低地笑了一声,“你说的对,我就不该走这条路,我这就回去,回去接手公司。你放心,该是你的还是你的,你自由了,不用再在这里辛苦了。”

“哎徐峥你要辍学啊?”黄渤一听又急了,“怎么回事啊你?你不是读得好好的吗?还出去采风去?怎么这都马上要读完了你这什么意思?”

徐峥没说话,只笑着说“没事”,又说“我们这样的人就该老老实实地按照安排来”。

“不行,不行徐峥,你好好把你那事儿弄完。你不能让人看不起啊你知道吧?”

“可是你……”

黄渤挺起腰来:“这边不用你担心,我都做了这么多年了也不差这么一会儿工夫。”

“渤儿……”徐峥叫了一声,语气诚恳,“你一个人太辛苦了。”

“得了吧,你踏踏实实的,早点读完了回来不就好了。”黄渤左右转着椅子,“不行我就去找宁浩他们去了,行了你放心吧没事。”

两人又说了两句黄渤就撂下了有点发烫的听筒,揉了把脸,重新皱着眉头咬着笔帽看起材料来。直到十二点多黄渤才拖着疲惫的脚步上了出租车,路上点开朋友圈,正看到徐峥刚PO上去的阳光沙滩美女照。

黄渤瞅着徐峥那笑成个小笼包的脸琢磨,是不是自己又被这死光头做小伏低装乖卖惨的假相给骗了?

-

徐峥和黄渤说是发小,其实也不过是黄渤年少出来闯荡的时候跟在了徐峥父亲的手下。这帮派本来是徐峥和宁浩两人的父亲建起来的,本部在与丁市相邻的壬市,在东南沿海都很有点名气。只是随着整治越来越严,徐、宁两人渐渐起了分歧。徐父认为现在越发规范,浑水摸鱼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应该把产业往明路上过;可宁父认为不管世道怎么变,总还是有些灰色区域,兄弟们讨生活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于是帮派也慢慢分裂,在几年后,徐、宁两人友好协商分道扬镳,徐父带着徐峥和其他几个兄弟到了丁市,开下了这家公司。

黄渤就是徐父从壬市带过来的,他当时一个半大小子到壬市闯荡,混得有滋有味的,就是毕竟经验少些惹了点不大不小的麻烦。恰好被巡场子的宁浩发现了,冷眼看了一会儿居然黄渤丝毫没占下风,深觉这是个有点意思的,就出面捡回了帮派里调教。

徐父早就知道混帮派走江湖怎么着也不是个明面上的事情,总会被叫一声黑社会,所以他从来就不跟徐峥说这些,只以明面上的身份告诉徐峥。徐峥虽然知道他爹和宁叔可能做了点不那么光明正大的生意可还从没往深处想过,安安分分念书上学,像任何普通孩子一样不想读书写字,使心眼去演个小舞台剧什么的。

所以初中的时候他爸屁股后面多了个比他小两岁的半大小孩,徐峥也觉得没什么。他跟宁浩脾气都不好,可这家伙却不一样。听宁浩说伶牙俐齿的,但做事的时候又乖乖巧巧;要说乖乖巧巧,又总是冷不丁地使坏捣蛋;要说使坏捣蛋,却又是个总是心软的好性子。

也正是因为这心软的良善性子,也任何人的事情都想操点心。虽然黄渤是跟着宁浩进了帮派,仗着骨头轻身子灵便水性好学了些杂七杂八的功夫。可最终就连宁老爹也对着黄渤摇了头,忍痛割爱地扔给徐父一块儿带去了丁市,跟在身边打理兄弟们的事情。这时他们都大了,各有各的路,徐峥一个沾点黑的人家出来的孩子憋着劲儿想去学导演编剧,硬被他爹按着去读了经济回来,要给带出来的兄弟们找活计。徐峥也是有本事的,把公司收拾好了偷溜出国研究他的艺术,左右黄渤都是从小什么都学,这点事徐峥觉得难不倒他。

徐峥算是在父亲病床前才知道家里的背景,艺术家的脑袋挠了个痛快,处理完家里的事就把公司和这帮兄弟的彻底交给了黄渤。宁浩也跑了来,三人喝了顿酒,哥仨算是真正分道扬镳,黄渤有点伤感也有点跃跃欲试,他深受宁浩的教导,时刻牢记自己的黑社会老大身份,也觉得自己该担起来这个责任了。

黄渤酒一喝就要尽兴,第二天睡醒了宁浩早就回了壬市、徐峥也飞过了太平洋。他估计着是徐峥怕他送机伤心,笑骂了句,揉了揉胀痛的头去看徐峥提到的新公司,顺便打算去公司隔壁踩踩点,毕竟他们是黑社会嘛,宁浩说了,明面上比君子更君子,私底下比流氓还流氓。周围的事情都得知道,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有备无患。

-

新公司在向阳路上,两侧都是灿烂的向日葵,虽说楼盘不算最新但位置好装修也整齐干净,让黄渤十分满意,不禁感叹起那死秃子还真有点能耐盘下这处地。

看过了自己的地盘自然要去隔壁打个招呼,黄渤夹着公文包往隔壁一走,等看清了人家的标牌就飚了一句“卧槽”,余下的那一丝飘飘悠悠的酒劲都散了个干净。

怪不得灌醉了我才跑!徐峥!你他妈的把公司开在警局隔壁是什么意思!

—待续—

咦,这一集好像没帅雷雷的戏份?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的小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